close

22完妝    

說到渡假妳會想到什麼? 沙灘、海、島嶼是第一時間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景象,春天也即將接近尾聲,不如為將要到來的夏天做個準備,畫個特別、不同於別人的渡假心機妝,化身超正的人魚公主吧!

*這次的妝容是以今年春夏秀場藍綠為主的妝容發想出來的心機妝容,總是怕畫藍色或是綠色會濃豔嗎? 這個妝容簡單上手不容易出錯,又看起來十分有活力,總是不敢嘗試這種跳色妝感的女孩一定要嘗試!

1. 要耍心機要先打好你的底子

1打底  

誰會希望渡假的時候晚上妝就掉光光,所以一開始可以先用妝前打底霜做個隔離及修飾毛孔,之後再上底妝時包它服服貼貼,上妝的小秘訣是用手畫圓推勻,比較可以完整又平均的上在全臉。

2粉底  

皮膚到底要怎麼發光?用CC霜吧!CC霜比BB霜較薄透,又具有校正膚色的功能,是想要畫出心機妝感的首選,有粉感的底妝絕對NG! 記得將飾底精華與CC霜用1:3的比例做混合後再上全臉(我個人都會用高遮蓋度的刷子上,像是1028的粉底刷就很好用! 因為這樣雖然保有光澤度,但是卻可以蓋掉更多的小斑點!!!),用快速轉圈的方式上妝就會呈現上圖3那種不用打光也有的光澤肌!

2. 跟黑眼圈說掰掰

3遮瑕  
遮瑕時建議用雙色以上的產品做疊擦,先上深色遮瑕膏在眼下三角區域後用指腹點開,點開喔!不要用推的不然就不好看了,之後再用淺色疊擦一次,可以讓黑眼圈自然的隱形跟周邊的肌膚合為一體。通常上完遮瑕後我會先用蜜粉掃過臉上做個定妝,也可以讓眼周更乾淨,快學起來吧!

3. 宛如天生的4步驟完整美眉

4眉毛工具  

我相信很多女孩們一定覺得眉毛真是個又愛又恨的東西吧?我自己本身是劍眉所以化成這種平眉當初真的是難倒我了!(有時候其實出門來不及的話,只畫眉毛馬上就可以凸顯五官變得有精神。)總之阿,在我嘗試過千萬種方式之後終於找到一個快速上手,又可以畫出很漂亮眉型的方法。但請準備好眉筆、眉粉、以及染眉膏!

5眉毛畫法  

首先就是像上圖1一樣,在眉尾的部分勾勒出一個ㄑ字形,然後再拉出兩條平行的線,就變成一個框了對吧!這之後就很簡單了,先用Integrate的眉筆稍微順著眉毛的流畫上後,再用三色眉粉加強眉尾部分,之後用深淺兩色混合補滿整個框框,最後用最淺色由後刷到前面再帶到眉頭,就超自然!

6眉毛完成  
我的完成圖部份還有上染眉膏,可以定型又防止顏色脫落,推薦進階者一定要使用!

4. 讓鼻子變挺的小心機

7鼻影  

雖然我本身鼻子還算挺,不過有時候上完底妝時鼻子的輪廓會稍微被吃掉,所以打鼻影這個部分對我來說很重要,沒打就會有點沒安全感!方式其實也很簡單,沾取深色Canmake鼻影組不分後沿著眉頭先刷到與山根的連接處(圖2),之後再刷在鼻梁骨兩側(圖3),不要刷到旁邊跟鼻頭哦,不然會像舞台妝一樣,千千萬萬避免!

5. 本妝容的心機重點要開始了-眼妝打底

8眼皮打底  

UDPP不用我多說了,直接先拿來打底之後會更顯色,尤其因為我等一下用的湖水綠色Lunasol眼影光澤度的跟顏色都滿分,但是比較容易顏色不飽滿的情況下一定要用的,少這一步差很多阿,美女們不要偷懶!

6. 渡假心機人魚公主眼妝首部曲-暈染眼窩

9眼影  

首先先沾取Lunasol眼影左下的藍綠色吧,這色超美化起來很有氣質又不會俗艷。

10眼窩上色  

然後用眼影刷大範圍的暈染藍色虛線眼窩的部分,其實用手沾也可以,多上幾層顏色會更飽和,如果想要更高調一點就給它沾下去吧!(平常都是像打底的白、或金色來畫這個步驟,既然今天要新機就給他心機到底,從第一步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對吧?),畫完之後眼睛張開大概會像下面這樣子的高度,不要超過不然就會悲劇的俗掉哦!

11眼窩張開  

7. 渡假心機人魚公主眼妝二部曲-盡情的大玩眼線吧!

12上眼線畫法  

OK,今天的心機大重點就在這裡了,上眼線用丹寧深藍眼線膠筆取代一成不變的咖啡或黑色,這次不用眼線液,因為眼線液會讓眼神變得比較銳利,在這個妝容上會很容易變得很兇。首先照著眼睛弧度從眼頭畫到眼尾(圖1),記得補滿睫毛根部不然會空洞,然後在尾巴部份拉出6mm長度的眼線,張開時是稍微向下的(圖2),來放大眼神。如果你已經是長形眼美人,就可以不用再拉6mm的眼尾了喔!!!

再來我們看下眼線怎麼畫:

13下眼線畫法  
因為要跟上眼影做呼應,所以呢下眼線的部分要先用湖水綠的眼線膠筆按著藍色虛線部分補滿睫毛根部,然後再畫上白色的三角區域(圖1)。之後再拿出深藍色的眼線膠筆一次,在沿著紅色虛線由後畫到前,兩色混合後超級美! 最後再拿出米白色臥蟬筆,如果你有淚袋筆也ok,從眼頭部分開始畫,照著粉紅虛線的位置畫在剛剛的白色三角區域之下,除了讓眼神變溫柔之後再度的放大眼睛!

8. 渡假心機人魚公主眼妝三部曲-畫上纖長睫毛膏創造清亮眼神
14睫毛膏用具  
我化妝的時候其實都不太用假睫毛的,假睫毛現在真的快要out of fashion了啦,自然美睫才流行(但如果你真的不戴假睫毛不安心的話也沒關係,用自然款的貼在眼尾就好不要整隻貼也可以的)。在這個妝容裡面睫毛只是畫龍點睛之用,所以不要用濃密款的搶掉眼妝的風采,我用的是戀愛魔鏡的纖長睫毛膏,上下睫毛都要刷哦,刷下睫毛可以創造洋娃娃的感覺,我個人蠻愛的;時間多一點的話可以多刷幾次,真的可以很長哈哈。

 15上完睫毛膏  

9. 讓妳臉部自然立體的打亮心機密技!

這次的底妝已經是使用光澤系列的了,不過還嫌不夠的話就像我一樣在用打亮加強臉部輪廓吧。總共有4個地方要打亮,對了,這次的打亮要心機一點的選擇比較細緻的珠光,不要有明顯亮粉在你臉上一閃一閃也是NG! 第一步先打在眼下三角區域,基本上跟遮瑕差不多地方(圖1),再來打在額頭,照著紫色虛線的閃電形畫法,可以創造平又飽滿額頭的錯覺(圖2),再來就是山根部分(圖3),最後則是在顴骨上畫圓就可以了(圖4)!

16修容  

10. 白裡透紅的肌膚我也要可以嗎?

17腮紅0  

當然可以! 今天的腮紅要上兩層,準備一個亮珊瑚粉紅跟紫色吧,我這次用的是網路上超紅的平價Nars, La femme的腮紅Coral Spice跟Blossom。刷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我第一次也不小心失手變猴子屁股! 一樣,要心機的讓臉看起來小的話就要用斜刷不要用打圓的,照著箭頭輕輕的從顴骨照著箭頭畫,這種活力又自然的紅色真的很適合夏天。

17腮紅1  

再來拿出紫色的腮紅,我知道有人可能會很驚嚇不敢用紫色,但是其實紫色的腮紅平常單擦的話很顯白,絕對不會很奇怪,不過我自己比較常拿來打腮紅底或是做後續的混色為主,今天就是拿來調和上一步的腮紅哦!

18腮紅2  

一樣,從顴骨鞋刷之後照著下圖紫色橢圓的軌跡快速畫圈,才可以跟底下的亮珊瑚紅混為一體,也能模糊邊界,這一步一定要做不然的話你就會看到兩個顏色的腮紅在你臉上哦!

18腮紅3  

完成之後就會像這樣,超美的顏色,顯白又自然,拜託這招一定要學起來美女們。

18腮紅完成  

  


11. 修修心機小小臉
19小臉工具  
最後做一下小臉的修飾,用Visee腮紅底下的兩個咖啡色做混色,然後打在腮幫子的部分。從下巴延伸往上下畫,如果你的修容餅顏色比較深的畫,畫完之後也記得在邊界打圓,比較可以模糊邊界跟底妝結合。如果你有深一個色號的粉底液,也可以上在我現在畫的部分,更自然,只不過比較費工而已哈哈!

19小臉2  

12. 畫上活力橘色唇彩做個完美Ending

21唇彩  

到最後唇彩的部分囉,因為這次主角是眼妝,所以唇彩的部分簡單就好,千萬不要用什麼霧面或超顯色的唇膏來搭配這次妝容! 簡簡單單的透明或是淡色唇彩就很夠了,我用的是Dior去年2013夏妝的癮誘魔力鏡光唇彩限量色,他是淡橘色的,很消唇紋,也有豐唇效果。擦上唇彩後今天的渡假心機人魚公主妝容就完成了!

來看一下完妝的感覺,自體發光的皮膚(我發誓我沒有修圖),獨特的藍綠色系眼妝,就是你跟一般的大地色女孩不一樣的最大地方,也是這個妝容的心機魅力所在!

22完妝2    

時尚的妳怎能錯過今年春夏的流行趨勢,渡假時絕對別忘了也要用點小心機化身人群焦點。

22完妝1  

雖然是藍綠色系的妝容,但是其實很簡單又時尚度滿分,希望你也喜歡,趕快來試試看吧!

 

點讚加入粉絲團:Olivia's Secret Garden奧莉薇亞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chang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