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起我最愛的事情是什麼,音樂絕對是占我生命裡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以前國小的時候,在學校第一次聽到管樂團現場演奏的瞬間我就深深的被吸引,從那一刻開始古典音樂走進我的生命。

在家沒事的時候,念書的時候都一定會放著古典音樂,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安定精神的力量。

想跟大家分享個蠻有趣的事情,在我高中準備考大學的那期間,

有一次連續了好幾個月我每天都放拉赫曼尼諾夫的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結果Olivia的妹妹自此之後聽到這首歌就會直接崩潰哈哈!

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接觸到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從流行、搖滾到電音我都相當喜歡,但是古典音樂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

因此這次很開心能有機會參加台北愛樂與鋼琴獨奏家-李其叡在國家音樂廳合作演出的「少女心詩」音樂會。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想必就不用我多說了,在亨利‧梅哲指揮的帶領下從無到有,

現在更成為世界音樂舞台上面閃耀的一顆鑽石,樂團的實力是不在話下,這應該是Olivia第二次來聽台北愛樂的演出。

但這次台北愛樂合作的對象就大有來頭囉,李其叡,現在才16歲就已經屢獲國際比賽獎項,更常受邀與國外樂團一起演出。

更被大陸媒體譽為「天才少女鋼琴家」,在去之前我已經開始期待16歲的李其叡可以與台北愛樂這個成熟的樂團擦出怎樣的火花。

232248_850x0  

(圖片來源: 台北愛樂)

 

大家都知道國家音樂廳在中正紀念堂這邊,

但我之前從來沒有發現晚上的時候國家音樂廳跟國家戲劇院如此的美!

底下這張照片是我站在音樂廳拍過去的戲劇院在夜光下的模樣,人文韻味十足。

3

 

還有還有!這次Olivia是跟Ciao純一起來的,我們還約好了要一起穿洋裝!

4  

 

今晚,「少女心詩」這場音樂會選擇的曲目有4首,加上李其叡的一首鋼琴獨奏共5首。

分別是貝多芬的第三號《雷奧諾拉》序曲(Beethoven: Leonore Overture No.3)

舒曼的a小調鋼琴協奏曲(R. Schumann: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潘皇龍的楓橋夜泊,以及穆索斯基/拉威爾的展覽會之畫(M. Mussorgsky/ M. Ravel: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Olivia很喜歡收集節目冊,日後都是一個很好的紀念,也能藉由這樣去記住每個表演者在詮釋作品時不同的味道。

5  

Ciao真的是色彩魔術師,大家有發現她今天眼妝試用青蘋果綠跟粉紅打造的馬卡龍色妝容嗎?

還有跟她的衣服有搭配呢,超美,Ciao的分享有妝容教學哦快去看!!

6  

 

想看Olivia完整的分享文嗎?

快到Vogue 的 Beauty Blog看全文唷>>http://www.vogue.com.tw/beautyblog/oliviachang30/detail-2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chang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